公司介紹
Home > 公司介紹 >公司介紹

公司介紹

        預鑄是人類營建發展歷史過程中,為適應需求所逐漸產生的一種施工方法。預鑄的觀念很早即存在於人類營建的發展史;如早先希臘、羅馬大量製造的大理石柱,以及中國建築中引為特色的斗拱,皆可視為早期的預鑄。自工業革命後,預鑄已更進一步與工業化生產相結合,而發展成為系統營建技術。1951年,倫敦博覽會以不到六個月的施工時間,完成了令世人矚目的水晶宮(Crystal Palace),即是充分發揮了預鑄工法的功效。在預鑄工法中的接合部,因材料強度品質的進步,預鑄不僅在非地震帶國家中大量採用,即使在地震帶地區,也逐漸有高層預鑄建築之出現。在講求效率以及成本的現代,各種預鑄板材逐漸成為現代建築的首選,不但省工、省時,本公司的萊特板更是以其質輕壁薄特性來大幅減低建築結構之荷重,進而節省施工的人力和成本。本公司以先進科技輕質預鑄合成板產品,定名為「萊特板」(Light-weight Concrete Technology) ,簡稱「LITEC」 來滿足業者之所需。
       本公司成立於1998年,萊特板以其獨一無二的結構和設計,除了符合建築技術規則之規定與CNS國家標準,也受到國內學術界、營建界與政府單位的認可,並具備了舉凡建築上之要求,如質輕、耐震、抗壓、抗彎、防火、防水、防蟲、防蛀、防蝕、隔音、隔熱、壁薄等特性。
 
        The pre-fabricated wall panels are currently being marketed widely for the advantages of high speed and time saving in construction. However, these pre-fabricated walls have some limitations. If they bear loading, they are usually heavy and bulky. On the other hand, some slim and light products usually do not have the required strength and solidity. 
       Our products, LITEC panels, have managed to overcome these problems by its very unique composition and design. They can be easily handled by two men.